公告版位
i-PLAY桌遊俱樂部提供桌上遊戲、日系卡片遊戲(遊戲王、VG、WS、PM、LYCEE等)跟魔法風雲會的販售與場地服務.歡迎各位蒞臨參觀^^ 地址:中壢市中山路216號2F(中壢市延平路跟中山路交叉路口附近,銓陽診所樓上,大學眼科隔壁樓上) 電話:(03)4269430 / 0976427639 營業時間: 星期二、三、四 15:00 ~ 22:30 星期五 15:00 ~ 23:00 星期六 13:00 ~ 23:00 星期日 13:00 ~ 22:30 (星期一為公休日喔!)

[規則篇]

bang.jpg  

Q1. 遊戲開始時,每個人的手牌中數幾張?

一開始發到和血量一樣的張數

之後到自己的回合(如果角色沒有特殊能力)抽兩張牌

Q2. 能否自願棄卡?

不行,無論是手中的卡或是裝備中的卡都一樣。

除非角色有特殊能力可以進行棄牌動作(如:Sid Ketchum 角色能夠棄 2 張卡來補 1 點血)。

Q3. 驚慌會因為對手有+1野馬而不能對對方使用這張嗎?反之有瞄準器 -1 可以偷到兩格以外的對手嗎??

實際距離會因瞄準器或野馬而改變,以此情況來說:

(1) 會,因為此時你看對方的實際距離為 2,故無法使用

(2) 可以,因為此時你看對方的實際距離為1

Q4. 同時被關監獄,又被放炸彈,應該先判定哪一種?

先判炸彈,再判監獄

Q5. 假設A被關,沒出獄前,可以讓其他人關了又關、關了又關嗎?

監獄不能連關,是因為每個人面前,不能有名字相同的的卡片,所以像炸彈也不能堆兩顆

Q6. 野馬能騎幾匹?

+1 -1馬可各一匹

Q7. 啤酒 (Beer) 的使用

在自己回合外使用時,只有當自己 “受到最後一擊時,換句話說,啤酒在自己回合外,並非任何時候都可使用。

注意:只剩兩位玩家時則啤酒沒有效果。

Q8. 驚慌 (Panico) 的使用

驚慌是將別人的牌搶過來當手牌,並不是效用發生現在自己身上,一般裝備搶過來直接放在桌上的流程是

1.搶過來放手上

2.裝備在自己面前

Q9. 監獄 (Jail) 的使用

被關進監獄,若沒抽中紅心,是不是就終身監禁?

監獄只會關一回合喔~沒抽中紅心只表示那回合沒有行動,下回就可以行動了~簡單說,不管有沒有抽到監獄都要丟掉!!

 

Q10. 炸彈 (Dynamite) 使用

 

如果被炸彈炸死,算是誰殺的?

被炸彈炸死,傷害不屬於任何玩家。

 

[角色能力篇]

Q1. Pedro Ramirex 從抽牌棄牌堆牌時,可任意挑選棄牌堆的牌嗎?

不可以,必須抽棄牌堆最上面” 1

Q2. Sid Ketchum丟兩張牌補1滴血也能在不是他的回合內使用嗎? (像是被人BANG死後丟兩張即刻復活)

是,使用時機等同於BEER

Q3. Paul Regret天生配備+1馬,可以再裝+1馬嗎?

可以,其他角色如天生配備 -1馬、天生配備酒桶等,皆可再裝備

Q4. Calamity Janet BANG可當MISS, MISS 可當BANG 能力使用限制

此角色不適用於綠卡,因此,buffalo rifle (可「BANG!」任何一人而不限距離) 不可當MISS使用,同樣的,Iron Plate (MISS)亦不可當BANG使用。

原文:While the green cards allow her to store up more defense/offense, and the discard a card to play this card types provide more powerful attacks/defenses, they are not compatible with Calamity Janet's ability. In other words, Calamity Janet cannot play a Buffalo Rifle as a Missed!, or a Dodge/Iron Plate as a BANG!

出處:http://bangcardgame.blogspot.com/search/label/Calamity%20Janet

[勝負篇]

Q1. 假設歹徒全滅,只剩警長、副警長、叛徒,如果叛徒先殺了警長,誰贏?

歹徒贏(因歹徒已先達成勝利條件,即使全滅,仍算歹徒贏)

Q2. 假設歹徒全滅,只剩警長、叛徒、判徒,如果叛徒殺了警長,誰贏?

歹徒贏(因歹徒已先達成勝利條件,即使全滅,仍算歹徒贏)

叛徒的勝利條件為唯一存活,因此若有兩個叛徒,則必須先進行比試,贏的一方再和警長PK贏才算勝利

[其他]

因部份角色可抽棄牌堆上的牌

Q1. 當破壞裝備的卡片至棄牌堆時,該如何怎麼分上下?

ex:玩家A破壞玩家B的馬後結束,是破壞卡放上面還是馬放上面

Q2. 當監獄判定完是判定卡放上面還是監獄卡放上面?監獄

 

希望以上資訊能對喜愛BANG! 的玩家有所幫助~ ^^

創作者介紹

i-PLAY桌遊俱樂部的部落格

i-PLAY桌遊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0) 人氣()


留言列表 (20)

發表留言
  • 小呂
  • 原則上是先用先棄。棄裝備的卡使用時,就進入棄牌堆,此時被棄掉的裝備卡才進入棄牌堆;同理,判定牌抽出即進入棄牌堆,其後監獄才跟進。印地安人和其後的砰也是相同道理。如果是因超過手牌上限或角色死亡導致超過1張以上的棄牌,則由該玩家依任意順序放回。
  • 多謝呂大幫忙補充說明^^

    i-PLAY桌遊俱樂部 於 2011/06/25 13:02 回覆

  • 訪客
  • 請問擴充--日正當中--,的ghost town鬼城的用法是否為所有被擊斃的玩家在他們的回合中變為鬼魂,在抽牌階段可以抽三張牌,鬼魂不會在回合中死亡,
    在回合結束時,鬼魂回到被擊斃的狀態。
    以上說明不太了解鬼魂是否只能抽三張牌而不能使用這三張牌嗎?
  • 1. 用法正確
    2. 可使用這三張牌,就像還活著的玩家一樣可出牌,執行牌上的效用,直到他回合結束時就又掛掉了~
    以上~

    i-PLAY桌遊俱樂部 於 2011/08/19 11:05 回覆

  • 訪客
  • 請問每個人一開始拿的手牌張數跟血量一樣,假設是四好了,那每回合須抽兩張牌,如果出一張而已,剩五張,須要把牌丟棄一張剩四張,也就是那個人的手牌上限這樣嗎?
  • 嗯嗯,沒錯~
    假設A血量為4,每回合抽2張,只出1張 (A此時有5張)
    若角色的能力沒有說手牌可以超出上限的話
    回合結束,A必須棄1張,因手牌上限只能4張

    如果A在過程中損血後,血量剩3
    當A回合結束時,A必須棄到剩3張~ 以此類推

    i-PLAY桌遊俱樂部 於 2011/11/01 16:00 回覆

  • raincruise
  • 最近玩也遇到幾個問題
    1. 炸彈如果在一位玩家手中,但該玩家被提前結束生命,炸彈是否捨棄或自動換
    下一位玩家來進行判定呢?
    2. 監獄是否要一直抽到愛心才能離開,否則就一直關到底???
    3. 當出印地安只能使BANG卡躲避嗎??若是Calamity Janet此人物的能力可以使
    用嗎?
    4. 另外綠色卡有一張MISS+抽牌跟MISS功能的卡片,這類的卡,Calamity Janet此
    此腳色也能當過BANG卡使用嗎???

    不好意思,一次問那麼多問題,再麻煩版主解答一下!!!!!
  • 1. 捨棄
    2. Q9. 監獄 (Jail) 的使用有詳解~
    3. Calamity Janet: Bang 可代替 Miss, Miss 可當Bang,
      可使用
    4. Calamity Janet, 此角色能力不適用於綠卡 --> 不行
    While the green cards allow her to store up more defense/offense, and the discard a card to play this card types provide more powerful attacks/defenses, they are not compatible with Calamity Janet's ability. In other words, Calamity Janet cannot play a Buffalo Rifle as a Missed!, or a Dodge/Iron Plate as a BANG!

    i-PLAY桌遊俱樂部 於 2012/03/02 16:24 回覆

  • @@
  • 歹徒如果被炸彈炸死,
    是放炸彈的那個人可以抽3張嗎??
  • 炸彈所造成的傷害不属於任何玩家
    所以不抽牌~

    i-PLAY桌遊俱樂部 於 2013/05/24 21:38 回覆

  • 訪客
  • Q1:警長出印地安殺死了副警 那算是警長殺的還是印地安殺的?
    Q2:剩1滴血時 被炸彈炸到 可是手牌只有1張BEER 能存活嗎(剩餘3人以上)?
  • Q1.誰出印地安或機關槍視為誰殺害,因此Q1是警長殺的
    Q2.不能,剩一滴血,扣三滴後,需三張BEER才能存活

    i-PLAY桌遊俱樂部 於 2014/05/23 16:57 回覆

  • 訪客
  • 請問~裝備連發槍,針對一個玩家使用數個BANG,可以一張一張BANG出?還是要一次把數個BANG丟出去?
  • 一張一張出即可

    i-PLAY桌遊俱樂部 於 2014/07/02 17:18 回覆

  • 訪客
  • 您好,遊戲時遇到疑問,再麻煩解惑...
    1. 玩家血量3,有炸彈,輪到他的時候抽到黑桃9,炸彈爆了以後自己有1張啤酒,所以救活自己血量變為1,這樣他可以繼續玩(抽兩張牌庫的牌繼續打),還是該回合已結束,直接換下一位玩家呢?
    2. 坐監牢的人因別人出了雜貨鋪所以手上的牌比血量多,輪到他的時候如果沒抽到紅心不能出監牢,那這樣是否需要棄掉多於血量的牌呢?還是直接pass到下一家(維持多於血量的手牌)?
  • 1. 可繼續
    2. 棄手牌

    i-PLAY桌遊俱樂部 於 2015/03/26 13:37 回覆

  • 訪客
  • 請問...
    有一個角色是Bang別人時別人必須出兩張Miss才能躲過,那麼當他Bang有酒桶的敵方時,敵方可以利用酒桶抽兩次牌庫的牌代替Miss呢?還是只能抽一張牌庫而另一個Miss一定得要從自己手牌出呢?
  • 不可以, 玩家不能抽牌判定兩次
    第一次判定 紅心, 手牌再出一張MISS
    第一次判定 非紅心, 手牌要出兩張MISS

    i-PLAY桌遊俱樂部 於 2015/03/30 18:44 回覆

  • 訪客
  • 請問:
    1.自己被攻擊失去最後一點生命值時,可以用酒吧救自己嗎?
    2.只剩兩人PK時可以使用酒吧嗎?
    寫謝。
  • 您好, 請參閱上文啤酒的使用說明, 謝謝~:)

    i-PLAY桌遊俱樂部 於 2015/04/02 17:27 回覆

  • 訪客
  • 謝謝前文的回覆,所以,意思是:酒吧的使用時機和啤酒一樣嗎?
    這樣理解是否有誤:
    1.有三人以上玩家時,失去最後一點生命值時,可以用酒吧救自己,此時其他人也都會一同加一點生命值
    2.只剩兩人PK時不能用酒吧

    另有一個問題:天生具有啤酒桶的人,在遇到"出bang時必需要兩張miss的人"攻擊他時,他可以抽兩次判定嗎?

    謝謝。
  • 您好, 不好意思, 我以為您指的酒吧是啤酒, 原來您是指酒館 XD
    1、2: 根據我查到的資料
    Saloon cannot be used in a “last chance” sense. However, using it still has effect while 2 players remain in play only.
    也就是說:酒館只能在自己回合使用, 不能像啤酒一樣可以使用在"最後一擊"的時機, 另外, 即使兩個人也能使用酒館
    3. 您的問題跟9樓, 應該是一樣的, 如果還有疑問再請您留言囉, 謝謝 :)

    i-PLAY桌遊俱樂部 於 2015/04/08 19:15 回覆

  • 訪客
  • 非常謝謝您的回覆~
    9樓的問題應該是指裝備了酒桶的人遇到需要出兩張miss的人(好像是Slab the Killer)的時候的狀況。
    我的問題有一點點不同,是想問天生自己配有酒桶能力的人(好像是Jourdonnais)在遇到Slab the Killer時是否可以發動兩次抽牌判定取代兩張miss牌呢?還是如同其他裝備啤酒桶的人一樣,只能發動一次,另一張miss一定要從自己的手牌拿出?
    謝謝~
  • 您好, 發動兩次~ :)

    i-PLAY桌遊俱樂部 於 2015/04/19 17:43 回覆

  • 威廉
  • 依據官方所公布的Bang規則
    http://www.dvgiochi.net/bang/bang_rules.pdf

    The Beer cannot be used to help other players.
    所以,上面所提到的『Q7. 啤酒 (Beer) 的使用』之說明並不正確喔!
  • 您好,一直沒發現到有錯誤,已更新,非常謝謝您的指正!!!

    i-PLAY桌遊俱樂部 於 2015/08/18 22:32 回覆

  • Karas Keith
  • 請問一下:
    如果警長的角色是[維拉卡斯特],能力是(在她回合開始時,也就是步驟一的抽牌之前,她指定一名仍在遊戲中的其他角色,直到她的下一回合開始前,她擁有與該名角色相同的能力。)剛好換到警長的回合,而環境卡剛好換到[俄羅斯輪盤],因為警長沒有[失手!],所以損失2點生命值,而場上卻有一個玩家的角色是[巴特卡西迪],能力是(每當他損失一點生命值時,他立即從牌庫抽一張牌。)問題來了!!!!!
    -------------------------------------------------------------------------------
    1.警長可以複製[巴特卡西迪]的能力,把剛剛環境卡[俄羅斯輪盤]所損失的2點生命值,用來抽取牌庫2張牌,再因為自己回合,再抽2張牌,所以警長這回合總共可以抽4張牌。
    2.警長不能利用其他玩家[巴特卡西迪]的能力來抽取環境卡[俄羅斯輪盤]所損失的2點生命值所抽取牌庫2張牌,只能無視環境牌,繼續自己的回合,選擇其他玩家角色的能力後,再抽牌庫2張牌,所以警長這回合總共只能抽2張牌。
    -------------------------------------------------------------------------------
    以上不知道是(1)正確還是(2)正確,
    還是有其他的方式,有請解說!謝謝^^
    還有[環境卡]以及[角色能力]是否有先後順序的衝突?!
    就算是[環境卡]先發動了,
    那[角色能力]可以因為[環境卡]的關係有所運用嗎?!
    拜託拜託~真的被搞混了!
  • 您好
    Vera Custer (3 life points) 薇拉.卡斯特
    For one whole round, she gains the same ability of another character in play of her choice.
    最主要的爭議點在於 "For one whole round",如何界定一個round的開始
    這部份,小編認為環境卡的發動,早於角色的回合
    若以此例來說
    小編認為,環境卡的發生,因為發動時間早於角色回合開始
    也就是維拉卡斯特回合還沒開始,所以還沒複製其他角色
    因此只能抽取兩張卡
    但因為目前小編沒有找到Bang "one whole round" 明確的界定
    所以這部份也不是很確定
    [環境卡]是否能夠引發[角色能力]
    還是得視角色能力的說明來決定
    如[巴特卡西迪],能力是
    每當他損失一點生命值時,他立即從牌庫抽一張牌
    "Every time" 每當
    所以以此案例,巴特卡西迪仍可抽牌
    以上是小編個人見解,純屬參考,謝謝 :)

    i-PLAY桌遊俱樂部 於 2016/06/03 13:53 回覆

  • 呂佑聰
  • 我是Sid Ketchum生命為三手牌為二面前沒有裝備別人對我用驚慌我可不可企兩張加一滴血以免被驚慌
  • 使用的時機仍是有區分先後順序
    雖然Sid Ketchum可隨時棄牌加血
    但因為對方先向您使用驚慌
    驚慌己"先"使用, 所以會先做完驚慌
    結束後若您手牌有兩張,您也可以棄兩張補血
    以您所說的案例來看是 不可以
    以上~

    i-PLAY桌遊俱樂部 於 2016/06/03 14:15 回覆

  • 德桂
  • 這遊戲 可以自己扣血嗎??
    因為跟朋友玩時 他的腳色牌是巴特˙卡西迪 他就自己扣血而製造抽牌機會 不過常常會出現一回合就結束的局面
    所以這遊戲到底是可不可以自己扣血??
    (照道理來說應該是不能自殘吧!!)
  • 如果沒事的話不能自己隨意扣血
    但能不能自己Bang自己..目前沒有看到相關規則
    似乎沒有強制說能或不能
    但小編的想法是:
    若以遊戲的目的是同陣營獲得勝利
    自殘只會加速自己陣營滅亡的可能
    即使說明書沒有特別註名
    但遊戲合理性來看
    小編"主觀上"認為不行,因為"不合理"
    以上的答覆僅供參考,謝謝~

    i-PLAY桌遊俱樂部 於 2017/01/25 00:37 回覆

  • 貝特斯
  • 啤酒桶的存在
    在一個玩家對另一有啤酒桶玩家使用碰!
    此時被射擊玩家需抽判定,紅心則閃過,其他則閃躲失敗並可選擇出散失閃躲
    問題點在
    抽完判定,不管是成功或失敗
    此啤酒桶是否依舊裝備在自己面前
    或者使用過一次判定後棄置牌堆呢?
  • 您好,依舊裝備在面前

    i-PLAY桌遊俱樂部 於 2017/02/20 22:12 回覆

  • 噗噗噗
  • 您好
    1.請問凱特.巴洛跟驚慌可以拆炸彈嗎?
    2.凱特.巴洛跟驚慌拆掉的武器、監獄、炸彈可以選擇棄掉or拿回自己手牌中嗎
    3.假設自己前面被安置了炸彈、手上又有凱特.巴洛或驚慌、要先判定還是直接拆掉炸彈就好? 謝謝!!
  • 您好
    1. 可以
    2. 只能拆,不能拿回
    3. 判定優先
    謝謝~

    i-PLAY桌遊俱樂部 於 2017/03/27 20:09 回覆

  • 搵
  • 請問對方沒手牌沒前面的牌或裝備還能對他使用凱特跟驚慌嗎?
  • 搵
  • 您好加問一個#18的問題3看起來像是對手放置在自己面前的牌也依然是屬於對手的意思嗎?不然凱特跟驚慌應該不能對自己發動吧?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